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用车保养 » 维修保养 » 正文

4S店让我做这7个项目的时候 其实我是拒绝的

发布日期:2015-04-20 14:58:56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打印

众所周知,因为卖装饰4S店是有暴利的,所以在汽车装饰这个环节好多车主被“引入歧途。汽车大师梳理了微群车主们和技师们的交流结果,总结了10个比较有争议的内饰供小伙伴们参考、交流。

1、汽车防盗器——已经很完备

汽车防盗装置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防小偷偷车内物品的;一种是防小偷偷汽车的。

为防偷东西,有些车配置了非法入侵报警器,这种报警器有门灯开关触发器,当车门不是用车钥匙或遥控钥匙打开的就会报警。如果车主不去故意“露富”,小偷才懒得砸你们车玻璃呢,投入产出比太亏。

防偷车的是电子防启动装置,不仅中高档车,现在甚至有的小面包车也有。这些车只认车主的原配钥匙,哪怕是配了新钥匙,车子也启动不了,需要用电子仪器解码才行,电子防启动系统的防盗功能就在于此。

2、底盘装甲(底盘塑封)——防腐隔热

底盘装甲,在汽车底盘的下面喷涂一层2~4mm毫米厚的弹性密封材料,然后店主再一夸大其词,酷酷哒的底盘装甲就完成了。

封塑主要看塑本身的质量,好的产品颗粒小、均匀、附着力强,干得快。封塑时要注意,排气管和悬架等部位千万不要封上,否则会影响排气管的散热性和悬架的减震流畅性能。一般价格在1000元~3000元左右。

3、副保险杠——弄巧成拙

其实,很多案例证明即使一些小碰撞,加装的保险杠反而会增加自己和其他车辆的损坏程度,保险杠往往导致行人更严重的伤害,另外,副保险杠一般会遮挡号牌,如果因为这个被拍到扣分的话,实在太冤。所以这个也是没什么必要的。

4、尾翼——装x神器

如果你为了车更好看,运动性更强,车子看上去更加年轻加装尾翼无可厚非。如果你说为了省油,我劝你还是“别闹了”,如果你相信他能减少空气阻力的话,那我提醒你,尾翼的重量也会增加油耗哦。装尾翼三种方法:打孔、胶水和夹紧三种。最稳固的方法,肯定是打孔,这也必须是大尾翼唯一的安装方法。如果你打孔,但是到年检时,可能又要拆下来,那么就剩下两个孔了。

5、汽车地胶——品牌地胶忽悠人

1)成型地胶,这种地胶一般带隔音棉,跟车型配套。以米黄色跟灰黑色为主,价格在200到400左右。价格不同,质量也分好几个档次的!

2)手缝地胶,这种是根据你的车型提供缝制的地胶。一般销售会把它当作赠品给你,这类地胶质量普遍不太好,特别是后排的,容易被高跟鞋踩坏。自己去买的话,高质量的手缝地胶一般在150到300。

3)裁剪地胶,由专业的装潢员工自己用剪刀剪裁,会有接缝。而且这种地胶会有很多种。全国各大出租车公司指定地胶产品类型,价格便宜,一百多点。

注意,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原厂配套地胶”,地胶上的车厂标志随便都可以印上,像什么“本田”专用,“大众”专用,只不过是商家为高价打的幌子。

6、个性轮毂——选你所爱


可能由于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吧,轮眉其实没有什么实在的意义,能保护车子?如果发生小碰撞的话,变形了就更难看了。如果你觉得爱车配得起一个两眼的轮毂,那就去做吧,一个酷酷的轮的确能为汽车外观加很多分。

7、脚垫和坐套——宁缺毋滥


脚垫可以防止对地胶的磨损,也方便清理。不过要选择防滑的脚垫,尤其是驾驶席,免去驾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普通的脚垫也就100元左右,土豪版的,如纯羊毛脚垫。选择防滑脚垫,避免紧急情况时出现脚底打滑。如果更注重驾驶性能和安全性,完全可以不装。但你非得要摆谱,可以到网上去两套座椅套,选择两款不一样的颜色,脏了还可以换洗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