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用车保养 » 维修保养 » 正文

夏天上车第一步竟然是做这个

发布日期:2015-05-17 12:52:00 【我要打印

夏天到了,又到了很多车主经常犯通病的时候了。炎炎夏日,车辆停在户外难免要被暴晒,经过暴晒后的汽车车厢内部温度更是高得吓人。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要先开窗驱散热气,但还是有不少车主没有耐心,未等车厢内的热气完全散去,便把车窗关上,将空调风量开到最大来降温。

错错错,车主朋友们都没注意到的错误,严重影响爱车和自己的身体健康。

据研究结果发现,当周围环境温度升至35℃以上,封闭的轿车内部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一般情况下,人的皮肤在接触60℃左右时,只能忍受10秒左右。

鸡蛋放前风挡30分钟,熟了!

这么高的温度,会激发很多污染源的污染释放。如果不注意这种隐形的杀手,将会对车内人员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日久更可能致癌。

跟京车汇一起看一下正确的步骤:

一、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先开窗通风

高温下车内有害气体的挥发量肯定会大幅度提升上车后不要急忙着车,也不宜紧闭车窗开空调,应先打开四门,通风散发毒气。

二、启动后,先打开风机

启动车辆后,将风扇打开,先不要启动空调(不要按A/C那个按钮)。让风机将空调系统中已经被污染的空气吹走,同时也是将空调系统中的热空气吹走;

三、自然风5分钟后开空调

打开风机至少5分钟,将空调系统中残留的热空气排净,再将空调按钮按下,打开空调制冷。此时,车窗应该一直开着,车友们还可以在车内放一些活性炭包,也对有毒物质有一定吸附作用。

四、先熄火再关空调

不少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起关闭空调,这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因为,这样在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所以,每次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再熄火,而且最好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后,再开启空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