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caturl in D:\webroot\ailinzhou2\file\cache\tpl\article-show-auto.php on line 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攀苍山 “潮”领洱海——哈弗F5大理试驾侧记

发布日期:2018-09-25 23:21:33   来源:3618 【我要打印

一款针对年轻“潮流派”消费者的SUV,在素以“浪漫”闻名的云南大理试驾,难道只有靠“颜值”才能彰显自己的个性么?不!不!不!哈弗F5的回答是:在苍山洱海间穿行,我们爆表的可不仅仅是颜值,更是“智商”和“性能”!新玩法,我们多着呢!

9月8日,小编从秋意渐浓的东北飞往繁花似锦的云南大理参加了哈弗F5城市智能挑战赛,在如画的景致中,深入体验了哈弗F5的“潮派智联”风范,成功解锁了智慧出行的新玩法。

 

潮范儿十足,都说哈弗H系是“大叔”们的最爱,谁能想到哈弗F系硬生生让骚年们痴迷,同是“哈弗”,差别咋这么大呢?!

“潮” 哈弗F5用“风格”显“性格”

“沉稳内敛”放在“大叔”们身上算是褒奖,但你用这词形容骚年这不就是说人家“老气”么?所以当小编第一眼看到哈弗F5时完全没认出来这是一辆“哈弗”!甚至连那个熟悉的品牌标识也发生了改变。哈弗F系的设计将新潮、年轻、有范儿展现得淋漓尽致。

 

哈弗F5运用了尖锋Battle造型美学,大量尖峰平直线条应用、凌厉风格前杠极具战斗气息;全LED的前大灯眼神犀利,与前保险杠相得益彰;大面积的点阵式格栅,将气势与动感相结合,给人呼之欲出之感;

黄金车身比例设计,极力拉伸的机盖、宽阔的车身,外加溜背式设计和前低后高动感双腰线,勾勒出明显的运动轿跑SUV风格;车尾造型饱满,线条圆润,属于简单、干练的风格,而悬浮式尾翼则为其增加了个性元素。

 

进入车内,年轻、新潮依然是主基调,环抱式太空座舱设计与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红黑配色内饰充满了战斗气息;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运动风的座椅更能激起你的驾驶欲望;

 

采光面积高达0.87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让车内更加通透;以红色装饰调巧妙点缀的空调出风口,也为整体增添了一分精致感。

 

这样的车别说开起来拉风,在洱海边一“站”,就透着帅气!更不用说打开那个大天窗看看云彩,一个字:爽!

“智” “潮派智联SUV”的N种新玩法

一辆有趣的SUV光是用来开就显得浪费了,更重要的是——“玩”!

既然哈弗F5的官方定位为“潮派智联SUV”,顾名思义,智能互联功能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为了充分展现出哈弗F5的智能魅力,哈弗为这次试驾体验活动设置了三大智能挑战环节。

 

“哈弗F5神回复挑战”环节中,小编按照主办方的规则指引,用一句“你好哈弗”轻松唤醒了哈弗F5的“语音识别”系统。在随后的体验中,这套账面参数显示识别率高达97%的Nuance语音系统,表现出了出色的实用性和易用性。咱这“东北”普通话对于语音识别系统来说难度不大,按照正常语速和声量下达命令,系统基本上能够准确识别。即使刻意用各种搞笑的或出其不意的戏谑语言与其沟通,哈弗F5依旧能准确理解,并给出符合逻辑、具有实用性的“神回复”——哈弗F5,简直是个“段子手”。

 

与此同时,为了充分展示哈弗F5强大的娱乐互联功能,哈弗还现场发起“哈弗F5音乐智联挑战”。凭借2000万在线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等一系列强大的娱乐互联功能,整个试驾过程中,哈弗F5简直就是在“说唱表演”,让人感觉除了全车乘员,还多了一个有趣的“同伴”。

此外,创意与气势兼备的“哈弗F5智能远程挑战”同样给现场的媒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工作人的远程遥控下,27辆哈弗F5同时完成了启动、闪灯等一系列远程挑战。壮观的场面、震撼的效果,将哈弗F5远程控制的便捷性和未来感发挥到极致。

“力” “性能卓越”可不是个形容词

 

有人说SUV产品,除了动力和操控,其他性能都是浮云。这话虽有失偏颇,但跋山涉水的,“基本功”不扎实可就惨了!

但哈弗F5除了拥有亮眼的智能互联功能,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的轿跑SUV,出色的机械性能,同样是征服年轻人的杀手锏。此次活动中,小编驾驶着哈弗F5从喧嚣的城市穿越至静谧的苍山洱海,从顺畅平直的高速公路来到砂石颠簸的崎岖山路,在多种截然不同的复杂路况下,深入体验了哈弗F5的动感魅力。

 

作为一款主攻城市年轻人的全新车型,城市道路显然是哈弗F5主战场。在车流较大、路况复杂的大理市区内,哈弗搭载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表现出色,堵车蠕行等极端工况下换挡依然平滑顺畅,跟车轻松愉悦,并线超车游刃有余。与城市道路上的以稳取胜不同,高速公路上的长途奔袭,是对哈弗F5动力性能的正面考校。

针对TCU、ECU进行了数据优化的哈弗F5,提升了油门响应速度,换挡逻辑更加激进,整车更具运动感。哈弗F5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285N•m最大扭矩,加速非常轻快,优化过后的ECU让油门变得相当灵敏,驾驶员右脚的所有不安分都能体现在动力的提升上。60km/h前加速体验令人惊喜,前、中段加速也着实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5还拥有车道保持LKA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等安全配置,让小编在高速行驶之下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在素有“中国最美环湖公路”之称的洱海环湖路上,随着苍山山峦的起伏,逶迤的弯道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这一路段,哈弗F5专业的底盘调校和精准的助力转向系统的作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更强的支撑性不仅让哈弗F5尽显运动气息,而且在车辆高速过弯时还会拥有良好的侧倾控制能力。同时,环抱式太空舱座椅良好的包裹,也让笔者在享受优越的动态同时,获得了较为舒适的出行体验。

因为“更细心”,所以“更贴心”。既然哈弗F5将目标定在了年轻的消费者身上,当然对他们的喜好了如指掌。整整一天的试驾活动来全方位的体验这款车,可以感觉到它从高颜值的外观、运动化的动力调校到高度智能的系统,都紧紧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再加上此前哈弗F5已经给出了11.5-13.5万元这样一个诚意十足的预售价,这款车实在太有可能续写哈弗系列“神车”的传奇故事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