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新车测评 » 正文

简单试驾英菲尼迪Q50L 空间增加明显

发布日期:2014-11-26 22:33:56 【我要打印

即将上市的国产英菲尼迪Q50L,试驾时间只有短短2个小时。所以本文只和大家分享一下Q50L和Q50在视觉上和空间上的差别,以及简单的试驾感受。

可以负责任的说:Q50L与Q50的相似度达到了95%以上,所以如果您想充分地了解Q50L,完全可以去查看凤凰汽车之前对Q50做的购车消费评价。

英菲尼迪Q50L

其实之前试驾进口Q50之后,喵哥就爱上这款车,因为论操控、动力和科技感来说,Q50绝对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所以喵哥把其列为即将购车的第一候选车型,但是无奈喵嫂不喜欢他的外观,给一票否决了,唉……

不提伤心事了,转入正文,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Q50L和Q50的不同之处。

最大的不同当然那就是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加长,Q50L的车身长度加长了50毫米,达到了4840毫米。车身加长的部分绝大部分给了轴距:轴距加长了48毫米,达到了2898毫米。

 

英菲尼迪Q50车身尺寸与竞争对手比较(毫米)
对比项目 英菲尼迪Q50L 宝马3系长轴 凯迪拉克ATS-L 奥迪A4L
4840 4734 4730 4761
1823 1811 1824 1826
1456 1453 1421 1439
轴距 2898 2920 2860 2869
 

经过实际的测量,Q50L的后门正好加长了50毫米,这也证明了加长的部分全部给了后排空间。

其实Q50的后排空间算不上狭窄,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测量后排腿部空间为200毫米。所以加长之后,Q50L的后排腿部空间称得上宽敞了。

如下图,男性模特的身高为180厘米,前排调整好标准驾驶姿势后,做到后排后腿部空间大于2拳。估计如果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后排腿部空间应该在250毫米左右,达到了宽敞的级别。

外观方面基本完全一致,后排车门加长的部分只有用卡尺去测量才能够看出差别,仅仅用肉眼绝对无法分辨出来。

侧面车门下方Q50L增加了镀铬的装饰条,这算是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吧。

某“有态度门户网站”说Q50L在前雾灯的位置也增加了镀铬装饰条,但是喵哥经过比较证明这是错误的,因为这是普通版和运动版的差别,普通版有镀铬条,运动版则没有。所以Q50L和Q50在这方面是保持一致的。

其他外观上的差别就是尾部增加了“东风英菲尼迪”的铭牌,其他地方Q50L和Q50完全保持一致。

而内饰部分Q50L和Q50则保持完全一致,所以在此就不重复介绍了。

配置方面,Q50L豪华运动版比Q50豪华运动版增加了不少主动安全配置,比如: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倒车碰撞预防系统 (BCI)、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盲点警示系统(BSW)及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国产之 后价格降低,配置增加,而且增加的都是主动安全配置,这一点绝对值得点赞。

在操控方面,由于时间很短,所以喵哥不能信口胡说。但是从现场的紧急变线和绕桩等项目的体验来说,喵哥感觉Q50L在操控性上与Q50并没有明显差别。如果有差别,至少99.9%的朋友在日常驾驶中是感觉不出来差别的,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因为加长在操控性方面的损失。

国产Q50L的高配车型仍然装配了英菲尼迪独家的DAS线控转向系统,这绝对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配合,关于DAS的介绍,大家可以看Q50的购车消费评价和关于DAS的<汽车达人秀>的详细介绍,这里就不过多叙述了。

试驾小结:

国产、加长、增配,这些都能够给Q50L增加销售的砝码,而且本身进口的Q50售价并不高,相信今天晚上英菲尼迪会给Q50L一个合理的价格。

现在中级豪华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品牌的车型在产品上本身差距并不大,但是Q50L算是一款非常有特点的车型,在加上免费保养的政策,相信会获得不少朋友的青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