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汽车访谈 » 正文

开车囧事你遇上过哪些?

发布日期:2015-04-18 20:36:49   来源:爱卡汽车 【我要打印

也遇到过这些情况,如果遇到要引以为戒哦,对车在囧途说NO!

一、关于手刹那点事儿

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忘记松手刹或者松不下来手刹是常有的事。每次遇到手刹松不开的时候,都会无限向往电子手刹,要不脚刹也可以。只要不是需要两个手一起用力往下使劲儿的普通手刹就好。

经典案例:一辆行驶在嵊义线上的大货车后轮突然起火,驾驶员却浑然不觉。几名过路车驾驶员看到后,纷纷追上前提醒,并帮助灭火。起火车辆的驾驶员王师傅说,当天经过嵊义线白峰岭收费站时,他停下车交费。由于该路段是下坡,他特意拉了手刹。而交完费后,他却忘了松手刹。

经典案例: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忽然撞上了交警岗亭,将岗亭门堵住了。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见状赶紧走近查看,发现小轿车驾驶座上没有人,车子也处于熄火状态,民警立即设法联系上车主。原来,车主徐女士将轿车停在岗亭不远处的路边,但停车后忘记拉手刹,而她停车的位置存在一定的坡度,虽然坡度非常小,但还是发生了溜车。

二、儿童锁锁住了谁

在行车过程当中,儿童可能会误将车门打开,而造成一定的危险,有了儿童锁可有效的避免危险。当儿童锁闭合后,后排车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避免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儿童无意中或误操作打开车门而造成的危险。

儿童锁除了可以保护孩子的安全,还可以锁住闺蜜。当三个人开车去逛街,走着走着就发现少了一个,原来坐在后面的那个人还在车里出不来。

三、车为什么走到半道就没反应了

加油虽然只是有车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但错误的加油方式不仅会影响到爱车的使用寿命,严重时还会危机自身安全。对于新手来说,时常关注一下油表,总不会错。

四、没人指挥我停不了车

曾经关于某媳妇倒车撞死老公后又夹死自己的新闻轰动一时,除了感慨女司机可怕之处,还不得不承认一件事,不会开车或不分左右的人最好不要指挥别人倒车,伤身伤己啊。

当然了,一个靠谱的指挥人还是杜绝新手在停车场“铺张浪费”的神器。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好独立开车、停车才是王道。

(一个优秀的驾驶人,应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生命心存敬畏,时时刻刻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因为,活着才是生命的一切.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