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汽车访谈 » 正文

这个违章只扣3分 但它竟然是马路“第一杀手”

发布日期:2015-06-15 15:33:58   来源:汽车大师 【我要打印

说到最危险的驾驶恶习,很多车主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闯红灯,酒驾,超速行驶什么的。不过你知道造成死亡交通事故最多的交通违章是什么吗?答案可能出乎你的意料,因为很多车主独有这样的坏习惯。根据事故统计数据显示:有一种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比闯红灯、酒驾等行为还要大,就是“未按规定让行”。

这个违章只扣3分  但它竟然是马路“第一杀手”

来自交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海全年“十大机动车死亡事故肇事原因”分别是:违反交通信号、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倒车、违法上道路行驶、违法变道、逆向行驶、违法占道行驶。其中,未按规定让行占据首位,共导致93起死亡交通事故的发生,超过了违反交通信号、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三种交通违法行为之和。

这个违章只扣3分  但它竟然是马路“第一杀手”

“未按规定让行”其实是一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统称,表现形式有很多种。

比如:

1、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未减速慢行,未让行人或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2、机动车通过没有信号灯或者管理人员的,未减速或者停车。

3、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让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4、机动车进入环形路口不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的。

5、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

6、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不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的。

……等等。

这个违章只扣3分  但它竟然是马路“第一杀手”

根据交规条例:驾驶员不按规定超车扣3分,不按规定让行扣3分。虽然比起其他扣6分和12的违章处罚不算严。但就是因为车主的随性或者不注意,带来了更多地潜在危险。

汽车大师提醒大家:行车安全第一,要养成文明谦让的驾驶习惯。做到“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你的一不小心,一个随性可能引起一场不幸的事故。所以谨记:安全第一,谁都不想发生事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