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购车/选车 » 正文

女司机们 就别买自动挡了!

发布日期:2015-04-29 14:40:01   来源:云堆汽车榜 【我要打印

关于如何避免“错把油门当刹车”的话题,说过多少次了,但广大(女)司机们还是屡犯不鲜。所以乐哥经过慎重思考,相比而言动手能力差的女生们要想避免错把刹车当油门,从车型的角度来看,干脆开手动挡是最保险的。原因如下:

手动挡车处于低档位时,

速度会被限制

错把油门当刹车并造成事故,多数还是新手自动挡在坎边起步、窄道调头、驻车入库时发生。这时候车子一般都处于一档或者二档,这也就限制了车子的速度。所以无论怎么踩油门,车子速度也不至于太快而造成重大事故。

手动挡踩刹车的时候,

会同时踩离合器

手动挡踩刹车,一般人的反应都是同时踩离合,哪怕是新手也不会忽略。即使错将油门当刹车,由于处于空挡,速度也是提不起来的。

乐哥观点:

驾驶手动挡时,其频繁换挡的特性会让很多女司机们望而却步。但乐哥想说的是,手动挡车型的驾驶技巧可以学会,但是错把油门当刹车,其实根本和驾驶技术无关,还是心态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在此也希望各位司机特别女司机们平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