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用车保养 » 用品改装 » 正文

你的车越修越坏? 那是4S店对你的车做了5个”见不得人的事“

发布日期:2015-04-20 15:04:00   来源:女司机 【我要打印
 微群里有好多小伙伴反应,只要车子进了修车行,原本几块钱拧紧螺丝就能轻松搞定的事儿,汽修工却会忽悠车主花几百甚至几千大洋更换零件,有的甚至专门“杀熟”,越是认识越“宰你没商量”。汽车大师为你总结那些猫腻。
1.换个保险丝就行,汽修厂却非让换个新转向灯

转向灯开关坏了,本来花几十块钱修修就解决的事儿,修理工却“只换不修”非让你花两三千元换个新的;本来车上的避震器漏油换个油封就搞定,可修理工就是让你把整个避震器都换掉,这叫哪门子维修工呀,直接叫“换件工”得了!

修车师傅告诫:除了三滤这种一次成型的零件,其他大部分零件都能修复使用,而维修工却往往误导你多花几倍的冤枉钱更换新配件,为了不被忽悠,还是趁早积累点汽修常识吧。

2.车上的好零件竟被掉包了,车子越修反而越伤

事故车,是多数黑心汽修工最喜欢接手的“肥活”,汽修工常在定损前就偷偷用旧件、残次件换下车上原本没损伤的新件,攒下的新件卖钱,不仅趁机大赚一笔,还能名正言顺把责任推脱于事故,所以事故车只能越修越伤了。

3.本来拧两个螺丝的事儿,却夸大毛病说这不行那不行

多数车主不太了解车子,本来很小的毛病就被汽修厂无限夸大,往往中了“套餐维修”陷阱。还是恶补些修车常识吧,修车找个信用高、口碑好的店,多打听下修车费!

修车师傅告诫:发生事故后千万别急着把车子往汽修厂送,拿到定损单后再送修也不晚。如果车子不得不在汽修厂“过夜”,那就记下里程数、汽油表指针位置吧,不然事后发现好零件被掉包或者爱车被别人“上”了,可就有苦说不出了。

4.维修清单都不给我,张嘴就跟我要三万八

如果你发现修车费高的离谱,那就要仔细打量打量维修清单了,因为所列项目很有可能压根儿就没有被修过,如果连看都不看就糊糊涂涂掏腰包,吃亏上当肯定免不了。

5.越是熟人,宰你越没商量

很多车主抱有“修车找熟人不挨宰”的想法,天真的认为只要和汽修店的某某“混熟”了就可以守住荷包不被“潜规则”,但骨感的事实却是车主正是被所谓的“熟人”狠狠宰了,只能望着那个被塞进空气格的棉纱团神伤了!

修车师傅告诫:给爱车做维修保养千万别只认“熟人”,而是应该多跑跑腿比较比较,选择诚信、有口碑的正规汽修厂,尽量在旁边监督每个小细节,修车时不做“甩手掌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