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行情导购 » 正文

“大众黑”终于可以在“神车党”面前扬眉吐气了!

发布日期:2015-05-10 10:08:19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廖杨婧 【我要打印

“大众黑”又要笑了。

大众汽车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其在美销量下降2.7%至30009辆,捷达和帕萨特销量依然呈下降态势。据悉,大众今年前四个月美国销量下降7.5%至 10.92万辆,而美国车市今年前四个月销量同比增长5.4%。文字三种形式的内容,

当然,大众在美遇冷也不是新鲜事了。2013年4月至2014年9月,大众乘用车曾连续18个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行。尽管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1月接连4个月增长,但增幅居低。2015年2月至今,大众在美销量又连续3个月下降。

相比而言,大众在华销量再跌更能让“大众黑”在“神车党”面前扬眉吐气。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终端交付销量近几个月来可谓表现沉闷,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3月,5个月中4个月出现销量下滑。而大众在华销量也极大的影响了大众全球销量。2014年10月开始,大众乘用车品牌全球销量便连续滑落,好不容易今年2月和去年同期相当,3月又因为在华销量不振而再度下行。“神车终于走下神坛了,我等大众黑功不可没。”积怨已久的“大众黑”在论坛欢欣鼓舞。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出现连续性的销量下滑,预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大众汽车在中国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素有“神车”之称。多年以来,中国车市作为大众的重要海外市场已经为其贡献了滚滚的真金白银,并俨然成为大众赶超丰田、争夺全球销量宝座的重要支撑。但近两年大众状况频出,持续不断的投诉和问题曝光将其一再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对其品牌形象伤害性极为严重。DSG和速腾断轴事件广被诟病,由于处理不力,余波仍在。此外,针对大众旗下车型正时链条、水泵漏水、发动机漏油、天窗缺陷等故障的投诉也在日益增加。“神车”在中国市场积累的“民怨”越来越多,大有被“踹”下神坛之势。

当然,毕竟大众在中国深耕多年,优势尚在,吸引着大把“神车党”。中国人谈及感情时,最爱排先来后到。先者,堂堂正房,后者,无耻小三。当福特、通用都冷眼相待时,大众率先拥抱了那个曾经一穷二白的社会主义红色中国,投资了中国市场。也因此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它率先占据了市场份额,完成了产能和营销渠道布局,奠定了极为强大的品牌基础,与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培养和储备了大量专业的人才。

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隐忧重重,大众在华势力始终不容小觑。不过,让看衰者津津乐道的是,大众此时正状况不断。在集团层面,董事长与CEO的暗斗被公之于众,并以董事长的请辞而暂告一段落。在中国市场上,抛开质量产品问题,随着车市整体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以及各大汽车品牌竞争愈发白热化,大众系合资公司又率先打响价格战,对其品牌美誉度而言也绝非利好。大众流年不利,在华的品牌形象可谓降至冰点。大众的“神车”光环已经越来越暗淡,该是时候为之前的过错买单了。什么会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想必有一大波“大众黑”正翘首以盼爆发的到来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热点排行榜